说起3W,大家一听到这个词是不是瞬间想到的就是网页?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个3W是什么,所以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聊聊我们天天听到的3W是什么!

WWW(World Wide Web)简称3W,有时也叫Web,中文译名为万维网,环球信息网等,WWW由欧洲核物理研究中心(CERN)研制,其目的是为全球范围的科学家利用Internet进行方便地通信,信息交流和信息查询。

WWW是什么意思?

首先我们要搞明白,什么是www?当大家习惯性地在访问一个网站的时候输入“www.”的时候,大家有没有想过到底什么是www呢?

凡是上网的人,谁不知道“WWW”的重要作用?要输入网址,首先得打出这三个字母来,这三个字母,就是英语的“World Wide Web”首字母的缩写形式,“WWW”在中国曾被译为“环球网”、“环球信息网”、“超媒体环球信息网”等,最后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定译为“万维网”。

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,那个时候我们的互联网还很稚嫩,不同的服务需要不同的工具来完成,不像现在基本上所有服务都能够通过浏览器来搞定。

那个时候,Internet提供的主要服务有万维网(WWW)、文件传输(FTP)、电子邮件(E-mail)、远程登录(Telnet)等,说白了,那个时候的www(World Wide Web)是标识这是一个需要你用浏览器来访问的网页服务,而不是需要你用telnet访问的bbs,或者ftp工具访问的文件传输服务,所以那个时候,网站主页的域名前面要用www。

为什么我现在访问网页不加WWW也可以?

举例我们致一网络科技的官网来说你输入www.to-focus.com和to-focus.com都能够访问到我们的网页,这是因为现在的浏览器都比较智能,如果你没有输入的情况下,浏览器会自动为你跳转到www.to-focus.com的地址上。

现在WWW是必须要的么?

在以前WWW是必须要加的,就像上述内容所讲到的,是为了标识这是一个网页服务,而此时我们已经在 URL(链接) 中标记了服务的类型是 HTTP 或者 FTP,所以www的添加就不再是强制性的了。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有一个叫NO-WWW的组织倡议大家删除域名中的 www 为了使域名更加简短。

聊了这么多,那我们的网站到底要不要加WWW呢?

现在一般情况下一些个人的网站都没有加www前缀,但是公司的网站还是都会加www的,包括Google和Fecebook等都会加上www,现在存在两种观念,一边是说去掉www,一边是保留www,小编的观点比较倾向保留www,出于技术层面的考虑不加www会影响到一些功能,比如cookie(缓存)或者当网站变为一个有大量流量的大网站时都会出现问题,不过一般情况下加与不加www基本上还是差不多的,大家不必过于纠结哈。